close

你來  我是你的小公園
將你捧在掌心

我的掌心
沒有感情線、智慧線、命運線
唯一的命運是沈默地
等待


偶爾你來   
眼角夾著反覆日常的疲憊或小小旅途的雀躍
我不是遊樂園  不是目的地
中場休息喘口氣  到我
掌心入座

有個孩子住在你的身體
你也將他捧在手心裡

當你閉上眼  那孩子就在我身上
爬行  嬉戲

過去與未來的列車  錯身駛過時
流動的時光  在我掌中
你指縫
那麼  誰是誰的過客
周邊沒有綠蔭  沒有溜滑梯

但任何時候  你來
我是你的小公園


7494208372_7f03e1525d_o.jpg  


(註:圖為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內的座椅,李光裕的作品,名為小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h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