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ollirais.JPG

氣泡礦泉水。是夏天限定的飲料。

夏天是這樣的悶熱,讓人口渴。氣泡可以帶走夏季的燥熱感,但,不喜甜膩的汽水,愛的是同樣奮力冒泡,卻零熱量的氣泡礦泉水。不知何時開始,去超市總要拎一瓶備用。

習慣購入的品牌是沛綠雅,因為P推薦,改買Apollinaris研究了一下。氣泡的確是比沛綠雅(Perrier)細緻。

Apollinaris 也出了加了蘋果汁的版本(Apollinaris Big Apple),氣泡細緻且較不甜,像是高級版蘋果西打,也像是無酒精版本的Cider 。適合喜愛蘋果西打但擔心熱量的人,它只加了果汁沒加糖,比汽水健康許多。

但我更愛原味(或該說是無味)的自由度。自行與果汁混合,比例隨意。葡萄汁、蔓越莓汁、葡萄柚汁...酸酸甜甜的類別幾乎都很適合,加了葡萄汁像芬達葡萄汽水,加了葡萄柚就像葡萄柚汽水,但氣泡比汽水更細膩。若加些檸檬片,變成清爽的氣泡檸檬水,適合佐餐,還略帶飽足感。(記憶中,去速食店都是被汽水給灌飽的。)雖然自由度滿點,但應該較適合清爽系的水果,也就是木瓜、酪梨之類不太合拍。

對了,一定要用透明無色的玻璃杯來喝,才有夏天的感覺。

一只玻璃杯,倒入氣泡礦泉水和果汁,看著杯裡的氣泡冉冉上升,想著「夏天怎麼那麼長啊?」,再咕嚕咕嚕大口喝下,「嘩!」地大嘆一聲。那刺激和清涼沁入了心脾,是夏天的小小奢侈。


註:Apollinaris 氣泡礦泉水,頂好超市有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h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